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顾雪飞看望慰问樊树锋家属

时间:2021-05-28 来源:

  5月18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专程来到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因公牺牲民警樊树锋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属,并号召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向樊树锋同志学习。

  樊树锋生前是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民警。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樊树锋同志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今天,我代表省政府和省公安厅来看望你们,一是对树锋同志的深切怀念,另一个是看看家中还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困难。”顾雪飞和樊树锋妻子张华交谈,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叮嘱张华保重身体、好好工作,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有困难要及时提出,组织上一定尽力帮助解决。

  顾雪飞充分肯定了樊树锋同志的事迹。他指出,樊树锋同志是优秀共产党员,是优秀人民警察,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为人民公安事业和人民群众健康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永远怀念他。樊树锋同志是长期以来奋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一线的公安民警优秀代表,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都要向樊树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

  顾雪飞强调,关爱英烈家属,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对英雄的慰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做好公安优抚工作,及时解除英烈家属的后顾之忧,让英烈家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