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坚持讲政治抓业务强队伍一体贯通 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

时间:2021-05-28 来源:

  5月2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动员全省公安机关奋勇攻坚、担当作为,坚决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动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顾雪飞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政治自觉。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对公安机关讲政治铸忠诚的重大检验、是公安机关强业务提能力的重要契机、是公安机关强队伍固根基的难得机遇,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坚持讲政治抓业务强队伍一体贯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任务目标,切实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关键重点。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是当前全省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依托“一村(格)一警”,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高标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确保治安大局平稳。要持续打击治理网络谣言和有害信息,着力净化网上政治生态。要全面排查整治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提升社会面治安防控等级,严防个人极端暴力案事件和各类公共安全事故。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抓牢源头管控,细化通道查控,坚决守牢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统筹,全力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最佳效果。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结合,把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不断激发全警铸警魂、守初心、担使命的强大动力,把成果展示到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战场上、体现到守护一方平安实效上,用忠诚与坚守、辛勤与汗水、执着与奉献,坚决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俎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