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退役军人考辅警可享多项优惠政策

时间:2021-05-24 来源:

  为切实加强全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以下简称辅警)招聘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身体素质,近日,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做好面向退役军人招聘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更好地推动退役军人由军事人力资源向社会治安重要辅助力量转化。

  《通知》指出,辅警队伍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经成为一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社会治安辅助力量。广大退役军人在政治素养、纪律作风、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经过长期、严格的训练,在招聘成为辅警后,能够更快地适应公安工作环境,更好地发挥坚强有力的警务辅助作用。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立足公安工作的实际需要,不断加大面向退役军人招聘辅警工作力度,推进加强退役军人就业保障工作与全面提升辅警队伍能力水平协同发展。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在法规政策框架内,用足用活用好现行政策,尽快细化面向退役军人招聘辅警的优惠政策,将面向退役军人招聘辅警工作列入年度用人计划,在招聘中合理设定适合退役军人的辅警岗位。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面向退役军人招聘辅警工作,加强组织研究,合理确定岗位、数量等指标内容。对招聘的退役军人辅警要加强关心、关爱,鼓励和引导他们继续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培养业务骨干,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以加强辅警招聘为抓手,进一步规范辅警队伍的管理,有效落实辅警职业保障措施,扎实推动全省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公安机关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