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安阳:“五个聚焦”确保查纠整改纵深开展

时间:2021-05-18 来源:

  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安阳市公安局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正确导向全面自查,坚持用实际行动转化成果,聚焦五项重点工作,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

  聚焦学习教育,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答题竞赛等多种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对照先辈事迹找差距,提高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组织全警观看警示片和全市扫黑除恶成果展,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

  聚焦思想发动,增强查纠整改的主动性。该局先后多次召开党委会、动员会,研究部署查纠整改工作。各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到分包联系点位开展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切实打消民警思想顾虑。

  聚焦深挖细查,增强查纠整改的深入性。将“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违反警规警纪”等问题与6大顽瘴痼疾一并纳入自查范围,统一制发《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建立严密的线索转办、核查、反馈工作流程,对线索核查结论实行联签制度。开展重点案件评查,涉黑涉恶三类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等“七查”,深挖彻查问题线索,形成有力震慑。

  聚焦专项整治,增强查纠整改的针对性。将“不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内容纳入专项整治,聚焦聚力解决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制定下发《<“三个规定”记录表>报送、保管、调阅工作规定》《突发敏感案事件引导处置操作规范》等一系列制度文件,筑牢制度防线。

  聚焦群众利益,增强查纠整改的实效性。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监督反馈,做好追踪问效,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忠诚·护航”行动,围绕政治安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控发案、安全管理5个方面打好主动仗、攻坚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钟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