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周口:“五严五力”助推教育整顿做实做细

时间:2021-05-18 来源:

  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以来,周口市公安局坚持反面警示与正向激励并举、思想发动与政策引导齐抓,以“五严五力”为抓手,把谈心谈话、自查自纠、顽疾整治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严,强力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向纵深发展。

  严组织、强责任,拧紧链条传压力。该局按照“党委牵总、专班运作、重点推进、上下联动、全面发力”的总体思路,精心制订“1+8+3”实施方案,强力推进“6+8”专项整治。市、县公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查纠问题、带头承担责任。严格落实直接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势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见效。

  严自查、真自纠,深入发动激内力。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强力推进以学促查、以学促改。县、市两级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十必谈”要求,实现谈心谈话全员覆盖。

  严整治,破顽疾,全速推进强威力。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排查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线索,多轮次筛查违规从事经营活动、参股借贷情况,全面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问题,找准病灶、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全面提升整改成效。

  严督导、精研判,机制保障提效力。建立督导调研机制,落实分包联系点制度,组建督导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倒逼推动查纠整改真查、真纠、真整改。建立研判会商机制,及时分析问题、研究形势、破解难题,有效确保了专班不歇、工作不停、力度不减、重点工作持续推进。

  严统筹、深融合,实践转化催动力。坚持边查边纠边改边建,清理不规范、操作性不强的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接处警、受立案办理等制度机制,助推实现“四个一批”目标任务,确保建章立制有效跟进,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公安事业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郁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