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驻马店:整治违反“三个规定”突出问题

时间:2021-05-14 来源:

  “根据中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请您不要违规插手过问案件,不要说情或者打探案情……”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将全市民警的手机铃声统一更换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彩铃,促使广大民警将党规党纪内外于心外化于行,也让试图说情的人三思而行。

  进入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来,驻马店市公安局紧紧抓住整治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这个切入点,坚持“学查改”整体推进,强力整治顽瘴痼疾,确保问题查纠做深做实。

  围绕“学”字,增强思想自觉。将“三个规定”纳入理论学习、政治轮训、业务培训。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教育引导民警敬畏法律,勿越雷池红线。设计专项测试题库,利用钉钉学习平台,组织每日一练、每周一测、每月一考,倒逼民警提升素质。印制口袋书及宣传漫画6000余册,运用电子屏循环播放政策解读视频,形成深厚的声势氛围。

  抓实“查”字,深挖问题线索。突出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全覆盖谈心谈话2万余人次。对外公布举报电话、设置电子邮箱和信箱,征集民警违反“三个规定”问题线索。

  紧扣“改”字,精准纠治顽疾。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核实,建立整改台账,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制订“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督查,发现问题,刚性问责。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