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平顶山:推动落实“三个规定”走深走实

时间:2021-05-14 来源:

  日前,平顶山市公安局坚持全面排查、靶向整治、抓源治本,以小切口破大题,以硬举措提质效,强力推进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走深走细走实。

  据了解,平顶山市公安局将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局性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的由班子成员主动约谈、日常业务工作繁忙的休息时间加班集中谈、工作借调不在本单位的电话访谈、思想包袱重有疑虑的夜间微信交流谈等方式,全市实际谈心谈话4342人,发现解决问题258个。以集中开展“九个一”(上一堂培训课,发一份倡议书,观看一次警示教育,制作一张警示卡片,定制一条手机提醒,开展一次回头看,组织一次违反法纪案件倒查,组织一次执法卷宗考评,完善一批配套机制)活动为牵引,让不敢问、不愿问、不想问成为广大公安民警的自觉行动。同时,制定下发“三个规定”实施细则,明确“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八种方式”“五类情形”,采取函询、谈话、评查、调查等措施,带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纵深开展。

  为确保落实到位、督导到位、执行到位,该局连续召开三次推进会,讲评通报落实“三个规定”记录报告情况,成效突出单位和落后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表态发言。市、县两级督察部门对“零记录”“零报告”突出单位进行专项督察检查,督促实现“零报告”向“零漏报”转变,迅速掀起积极主动参与落实“三个规定”新一轮热潮。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