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南阳:“三个关键”强力落实“三个规定”

时间:2021-05-14 来源: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后,南阳市公安局秉持“小切口破大题”的理念,把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作为开局破题的“金钥匙”,全方位组织、全层级动员、全覆盖查摆,通过“关键少数”带头,激发主动查,“关键机制”完善,保障长久立,“关键内容”普及,助力顽疾除,切实增强“防干扰”能力。

  该局党委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将落实作为考验政治能力的“一把手”工程,市局党委率先查摆,带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全面自查。聚焦机制建设,成立了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出台相关实施办法和工作规定,建立完善“旬通报、月讲评、季考评”及追责保护、监督检查等机制,出台《专项整治方案》,组织广大民(辅)警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填报政策和要求,严格保密纪律,明确专人负责《记录表》的收集、汇总和报送,确保执行有机制、落实有保障。

  为切实提高民警熟知、参与率,将“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业务培训等内容,在办公办案区醒目位置悬挂。同时,作为办公电话、警务通的彩铃,依托市局门户网站、“平安南阳”微警局等广泛宣传。民警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活动,澄清了模糊认识,理清了“过问”“插手”“干预”的区别,均认为这是保护基层民警依法履职最好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王龙 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