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漯河:出实招重民意 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4-23 来源: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漯河市公安局在对标对表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的同时,牢牢把握教育整顿“严”“实”主基调和服务人民的落脚点,以群众诉求为方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大力弘扬为群众和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环节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争当出彩漯河公安人“两为一争”实践活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深化“放管服”改革。办证大厅推出“老年模式”“关怀模式”业务办理,增设便民服务网点,切实做到方便群众办理各项公安业务。开展“项目警官制”活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选派6名县级干部包企业进行帮扶,2名党员民警驻村工作,解决纠纷问题62起。开展反电诈“金钟罩”APP推广行动。阻断诈骗信息 2965 条,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联勤联动,多方合力抒民困。整合刑侦、治安、网安、法制、派出所等部门警力资源,深入开展社会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大调解大起底行动。3月份以来,共走访服务群众3000余人,成功化解矛盾纠纷2400余起;追回群众财产损失63万余元、返还被窃电动车20余辆;办理全城通办补、换领居民身份证400余人次。

  阳光警务,温情援手暖民心。广大民辅警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优势,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积极落实保民安民举措。在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设立“护学岗”,做到重点时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高峰时段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的“三见、四有”工作机制。同时,不断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和群众报警求助。3月份以来,通过认真核查信息及时帮助“无身份”村民潘某恢复“真实身份”;通过快速处置机制,救助1名投河轻生孕妇,挽救两条生命。

责任编辑:张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