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1-04-23 来源:

  4月13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上、在福建考察时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文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聚焦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重大部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联系起来理解、贯通起来把握,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努力为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的公安力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助力生态强省建设,深入开展“黄河行动”,更好地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要持续促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以擦亮“一村(格)一警”品牌为重要切入点,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促进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要持续提升公安政务服务保障水平,强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政策新措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史明理这个“前提”,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明真理把好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特别是要从历史长河中审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要明法理守好底线,切实增强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握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思维,践行法治方式,守好法治底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能力水平。要明道理务求实效,公安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统筹做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用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努力推动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用好改革科技创新“三大动能”,为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使服务保障的措施更实、效果更好。要鼓励基层首创,营造良好创新氛围。要打造特色品牌,坚持在落实中谋创新,以创新促落实,擦亮老品牌、打造新品牌,以特色品牌工作带动提升全省公安工作品质,努力以自身工作的高质量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