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濮阳:答好“三道题” 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12 来源: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濮阳市公安局精心谋篇布局,聚焦目标发力。从“实”“严”“干”着力,扎实推进教育整顿,确保全警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精神动力、更多时间精力投身中心工作和为民服务。

  从“实”出发,固本培元。“请你回答‘四个铁一般’的内容!”随机检查,现场提问应知应会内容,在濮阳市公安局已成为常态。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濮阳市公安机关坚持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督促学,内容实,方法实,检验实,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环节的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

  从“严”出发,攻心破局。“我给组织抹了黑,辜负了党的培养,我错了,请同志们原谅……”警示教育大会上,曾经违纪受到党纪政纪处理的民警声泪俱下,与会人员无不动容、无不深思、无不警醒。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濮阳市公安局党委持续增强“严”的氛围。对个别公安民警违纪案件,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决定,以实际行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和全体民警传递自我革命的政治态度和刀刃向内的决心意志。设置纪律作风组,全天候、无死角查处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

  从“干”出发,为民笃行。“龙剑”战时突击队奔赴安保前线守卫河南“北大门”、4天3夜转战3省抓获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团圆行动寻回7名失踪儿童、周末为100余名在校读书的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教育整顿以来,濮阳市公安局从办实事干起,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打防犯罪、服务人民、打造铁军的实际业绩。研究制定便民利民20条新举措,加大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工作力度,深化营商环境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化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活动,深化项目警官制,为警办实事,打造有温度的警营。

责任编辑:何 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