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弘扬“长霞精神”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4-12 来源:

  4月8日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带领厅党委班子、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观了任长霞同志事迹陈列展,重温长霞事迹,感悟英模精神。

  顾雪飞指出,任长霞同志是河南公安的骄傲,她是党的好干部,从警21年来坚守初心,始终忠诚党的事业,为捍卫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她是人民的好女儿,身先士卒打击犯罪、扫黑除恶,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的生活环境;她是公安局长的好榜样,始终保持忠诚本色,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优良的作风、崇高的品质和高尚的情操。

  顾雪飞强调,人民公安是党的队伍,人民警察是党的卫士,必须始终听从党的指挥,维护党的领导,筑牢对党忠诚。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传承忠诚血脉,以英模精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顾雪飞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必须大力弘扬“长霞精神”。要珍惜“长霞精神”,充分用好宝贵的精神财富。“长霞精神”是河南公安在火热的战斗实践中形成的,是河南公安英模精神的浓缩与升华,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珍惜并用好这一来之不易的精神财富,自觉学习英模精神,以“长霞精神”为标尺,把学习“长霞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一个重要内容,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忠诚。要光大“长霞精神”,传承好忠诚的政治本色。通过学习“长霞精神”,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忠诚力量,使广大公安民警在英模精神的感召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中去,在斗争实践中涌现出更多任长霞式的英雄人物,培育一支让党放心、不怕牺牲、担当奉献、人民信赖的河南公安铁军。要弘扬“长霞精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把学习党史、教育整顿同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提升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始终聚焦公安主责主业,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以更加出色的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