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聚焦实用实战实效 精准保障提升战力

时间:2021-04-06 来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南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门实施“重心下移、服务下沉、保障下倾”措施,聚焦基层基础建设和实用实战实效,使公安装备、基础设施、科技应用等硬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有效提升了队伍的软实力和战斗力,被公安部装备财务局确定为全国公安警务保障工作综合联系点。

  聚焦基础,基层一线配足“高大上”

  “新建的派出所太暖了,工作更方便、生活更舒坦,一定要加油干。”唐河县公安局苍台派出所民警童昕鹏搬进新建设的派出所后,不住地感慨。而距离唐河县城55公里的苍台派出所,此前一度是民警最不想去、最不愿待的地方。

  “基层第一、民警第一、实战第一”,南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门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争取到48个项目总投资2亿多元,全部用于改善偏远地区或者老旧的基层一线派出所办公和生活环境,以硬件建设提升基层一线的软实力和实战力。

  同时,深入一线单位调研,实地感受基层一线实战需求,并与业务警种对接,购置了不同型号的电击枪、抓捕手套、拐弯枪支支架等“高大上”的个性装备,满足民警个性化需求。

  聚焦实战,构筑驾驭社会治安“制高点”

  “向装备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构筑驾驭社会治安‘制高点’。”南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

  南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门紧紧围绕社会治安形势的新特点、新形势,大力推行警务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实战化,提升发现力、防控力、处置力、打击力、战斗力,全力打造驾驭社会治安形势的“制高点”,牢牢把握社会治安主动权。投入3.6亿元织密反恐防恐“防控圈”,新安装视频监控458路、鹰眼21套,建成了96个环宛治安检查站和快速反应警务工作站,形成了以科技信息为支撑的情报侦查、案件侦查合成作战体系,助推反恐防控由被动防范向主动出击深度转变。

  聚焦实效,催生南阳公安最强“战斗力”

  成立战时幼儿托管所、建立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全方位保障……一系列暖警惠警措施的落实,催生了南阳公安队伍的最强战斗力。

  立足实战需求,南阳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门对标对焦民警所需、所想,全方位解决民警“衣、食、住、行、用、医”,全面提升民警实战能力,并结合不同时间节点开展战时慰问值班民警及警营战时过集体生日、中秋节送月饼等多种形式的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警心,提振士气。

  在抗击疫情中,为全市公安系统365个防控卡点准确配送口罩、防护服等涉疫防护应急物资640万余件(套)以及食宿保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支撑。

  同时,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与宣传部门对接打造密切联系群众的“微警局”,可以实现静默报警、视频报警、证照办理等便民服务等,以实际行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队伍的可喜变化、社会治安的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左文峰 曹春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