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4-06 来源:

  4月2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行研究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顾雪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顾雪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公安队伍全面过硬、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意义十分重大。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打赢教育整顿这场硬仗。

  顾雪飞强调,要进一步把握政治要求,在推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大力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巩固前一阶段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建立完善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制度,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以强力推进“三个规定”落实为重要抓手,促进公正廉洁执法。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综合运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手段,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顾雪飞要求,要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在务求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厅党委成员要按照分包联系点制度,深入分包省辖市公安机关及基层单位察实情、求实情,抓两头、带中间,督促指导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厅教育整顿办要发挥协调推动作用,当好厅党委参谋助手,强化指导,跟进问效,推动全省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厅直各警种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市县两级整治顽瘴痼疾的业务指导、政策支持、相关保障和制度完善。要做好统筹结合,坚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解决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