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等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7 来源:

  1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并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对人民警察忠实履职尽责提出殷切期望,这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1月9日至10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政法工作十项成绩和六条经验,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17日至21日召开的全省“两会”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绘就了我省“十四五”发展壮阔蓝图和2035年美好远景,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了进一步安排。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强大动力,坚持把学习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联系起来,全面深入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工作、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贯通融合。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要结合河南实际,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出好组合拳。主线要更加突出,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主题要更加鲜明,围绕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重点要更加突出,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严打刑事犯罪、公安安全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措施要更加扎实,抓好任务分解,细化责任分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效果要更加明显,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深度转化、狠抓落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关键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落实在抓好全年工作安排、开展建党100周年重大安保筹备、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上。针对岁末年初社会治安的规律特点,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雷霆1号”行动为载体,强化社会面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管理,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为全省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