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12-31 来源:

  12月29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领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朱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深化对今年经济工作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把握方向,进一步提高预见力,进一步明确工作着力点,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到河南公安工作方方面面。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明年形势,切实把公安工作置于大局中谋划推进。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明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全省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政治安全新形势,在新发展格局中把握安全稳定新态势,在特殊省情中把握社会治安新特征,在深刻把握形势变化中,结合公安“十四五”规划,深入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五年的公安工作,厘清推动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实现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全力确保明年全省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始终坚持以打开路,把打击锋芒瞄准暴力恐怖、黑恶势力、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国犯罪,以打促防、以打促稳、以打促建,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围绕“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节省企业运行成本。要始终坚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重大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全力维护人民安宁。要切实把岁末年初特别是元旦、春节和春运期间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各类案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扎实做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李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