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抓赌中,民警突发心梗

时间:2020-12-07 来源:

  “我是一名民警,即使再来一次,我还会扑上去。” 12月4日,民权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副所长盖祥通在抓捕参赌人员后突发心梗,其间心脏四次停跳,最长一分钟。目前盖祥通经全力抢救已转危为安,转入普通病房治疗。

  11月26日晚,民权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举报,称一农家院60余人多次聚众赌博,金额较大。

  接到指令后,所长汤东、副所长盖祥通带领20多名民警迅速分乘2辆警车及3辆便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很快将参赌人员控制,并实施抓捕。一晚上未消停往返几次将参赌人员押送到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刚押送完参赌人员最后一班车时已是次日凌晨4时。

  回到办案中心,盖祥通就觉得胸闷,心脏不舒服,可是他仍坚持参与审讯。刚记完一份笔录,盖祥通突然手脚发麻,满头大汗,一只手捂着胸口,晕倒在地。同行人员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将盖祥通送往县人民医院。到医院后,医生初步诊断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在20分钟的有效抢救时间里,盖祥通的心脏四次停止跳动,最长的一次停跳将近一分钟。目前,经过治疗,盖祥通病情已平稳。

  1993年出生的盖祥通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同事的眼里,盖祥通是一个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的人,做事有原则,不管是多么细小的工作,都要亲力亲为;不管多复杂的工作,都会精准完成。盖祥通告诉记者,他现在就希望早日回到工作岗位,尽自己的责任回报领导和战友们的关爱,回报社会各界的救护和关心。

责任编辑:冯先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