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河南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12-07 来源:

  近日,河南省政府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第6次工作例会,总结河南省近期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成绩,河南省公安厅就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电子证照应用等工作作典型发言。目前,河南省公安厅已连续3次作为代表在省政府“放管服”工作例会上作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强力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工作,于7月和9月分两次组织业务骨干赴省大数据局开展“互联网+监管”和全省公安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各项考核指标位居省直部门前列,工作成效显著。高位谋划推动,省公安厅党委始终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大事要事来推动谋划。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22个厅直单位为组员的厅“放管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督促全省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落实。省公安厅先后召开4次工作推进会,分解了48项任务,积极推动每项工作逐一稳步落实。建立集中攻坚机制,梳理441个服务事项,成立由厅“放管服”办牵头,各警种参与的工作专班,组织相关警种对全省公安事项进行统一梳理和细化拆分,确定全省公安政务服务事项441个,明确省级事项73个,市级事项328个,县区级事项225个。建设电子证照,多次组织厅治安总队、交警总队、法制总队、宣传处、信息通信处召开公安电子证照专题会议,加强业务协同。截至10月26日,已制发“电子居民身份证、电子居民户口簿、电子居住证、电子机动车行驶证、电子机动车驾驶证”5类公安电子证照1.1亿余个,并向省政务平台提供了证照查询、核验等数据服务。积极推动“使用电子居民身份证在省内酒店登记入住”“使用电子居民身份证在省内网吧上网实名登记”“交通警察核查驾驶员电子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警察核查机动车电子机动车行驶证”等4个电子证照应用场景在全省范围内的落地实施。同时,探索电子居民身份证在铁路、民航、公路客运等跨行业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张青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