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强化责任担当 汇聚发展合力
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时间:2020-11-24 来源:

  11月17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对贯彻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各有侧重,达到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效果,给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做了很好的示范。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刻领会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呈现的新特点新局面,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是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关键是要立足公安机关职责,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强化社会面治安整体防控,提升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坚决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要牢牢把握强化底线思维这一重要基点,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推进,切实研究谋划好明年的公安工作。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抓实学习宣传,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计划,周密安排,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牢牢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当前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加压奋进,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精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汇聚发展合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