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谱写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时间:2020-11-16 来源:

  11月12日,省公安厅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扎根警营、融入警心,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通知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奋力谱写新时代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紧紧围绕聚焦“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要位置,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要聚焦“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彰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聚焦“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清零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和装备建设,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聚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严厉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要聚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着眼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彻底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通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和进基层宣讲,采取召开党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系统学;通过政治轮训、业务培训、新警培训、警衔晋升培训和辅导报告、典型示范、专题专栏等多种途径开展灵活学,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营造浓厚的学贯宣氛围。同时,要深入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好河南公安“十四五”规划。要认真梳理年度任务落实情况,打好全年收官战,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责任编辑:​孙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