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舒庆到基层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0-11-16 来源:

  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河南

  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11月10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分包联系点——郑州市公安局管城分局(原二里岗分局),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持续锻造过硬河南公安铁军,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河南,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之治”再创新奇迹。

  在管城分局,舒庆实地了解了教育整顿推进情况,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听取了大家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

  舒庆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凝聚贡献河南公安的磅礴力量。

  今年8月以来,管城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精耕细作试验田,抓实学习教育、抓牢班子引领、抓严法纪警示、抓准问题症结、抓深剖析整改,推进公安工作全面提升,实现了教育整顿规定动作稳步推进、自选动作有声有色。

  舒庆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再提高。组织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一项严肃而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公安机关以整风精神推进的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革命性锻造和重塑,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要再深入、再提高。要聚焦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这个根本要求,强化忠诚教育,强化政治轮训,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政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查摆问题要再深入、再提高。查摆问题是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要采取队伍自查、案件评查、满意度调查、开门评查等措施,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找准问题症结。问题整改要再深入、再提高。要紧密结合试点工作创新实践,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通过问题整改改出新面貌、改出战斗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实实在在的成效。主体责任要再强化、再夯实。要以更大力度、更细举措、更实作风履行好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