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5

河南省公安厅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11-10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和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度河南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河南省公安厅”网站(www.henanga.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河南省公安厅警令部联系(地址:郑州市金水路9号,邮编:450003,电话:0371-65881020,传真:0371-6588102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省公安厅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数8455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12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728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960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省公安厅共受理公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8件。其中:信件邮寄受理23件,通过网上依申请公开系统受理5件。按照《条例》公开范围,属于已主动公开3件,同意公开9件,同意部分公开1件,不同意公开6件(涉及个人隐私1件,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4件,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1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5件,申请信息不存在3件,告知作出更改补充1件,受理申请已全部按期办理完毕。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5件。其中:维持具体行政行为4件,被依法纠错1件。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诉讼2件均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事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2人,无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实际支出费用,今年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工作打算

  2015年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工作稳步推进,随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逐年增多,主动公开信息还存在发布时限不够及时,途径不够广泛,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主动公开信息意识亟待提高,工作机制和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下一步,将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厅直单位主动公开信息意识。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厅直有关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学习培训,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解决主动公开意识不强和对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把握不准等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针对个别单位对应予公开或不予公开的信息定性不准,尺度难以掌握等问题,建议省政府加强组织学习和培训,确保公开信息定性的准确性,同时针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出现的共性或难点问题提出一些指导性意见。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网站信息发布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证。

       附件:2015年度河南省公安厅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

                                                                                                                                                    2016年3月30日

责任编辑:张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