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数据发布

截至6月底169名民警 86名辅警牺牲在岗位上

时间:2020-11-08 来源:公安部

5c238b596caa2b208d47e668870b4656_7303076.jpg

  

       疫情期间,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截至今年6月底,先后有169名民警、86名辅警因超负荷工作等原因牺牲在岗位上。

  国务院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8月1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透露了上述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报告介绍,在疫情发生早期,公安机关配合相关部门设立环鄂省际检疫站点,派出警力62万余人次,实行全天勤务,协助转移体温异常人员5万余人,有效切断疫情蔓延通道。在疫情高峰平台期,积极协助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每天部署10万余名警力按照“一院一专班”原则对全国2800余家定点医院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防,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和隔离秩序。

  报告指出,面对境外疫情蔓延趋势,公安机关切实加强出入境环节管控,完善入境人员核查机制,严密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同时,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伤医、制售假劣防护物资等严重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疫情期间的社会稳定,为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文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