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流互动 > 在线访谈

践行训词精神 展现责任担当

时间:2020-11-06 来源:

  8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总动员、总纲领,是对人民警察的最大褒奖,也是激励人民警察履行使命、接续奋进、再创辉煌的最大鞭策。作为一名有着28年警龄的“老”警察,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指引,带领濮阳公安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切实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续写人民警察队伍新的荣光,为警旗增添新的光彩。

  矢志不渝捍卫党的领导。我们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公安姓党”,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教育全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全力以赴履行职责使命。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预防、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社会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大力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始终对危害人民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坚定不移深化公安改革。我们要把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公安工作的导向和目标,以“一门通办、集成服务”为突破口,创新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持之以恒抓好公正文明执法。我们要以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受立案和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深入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着力构建系统严密、高效运行的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驰而不息加强队伍建设。我们要坚持纪律严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深入查找在政治意识、纪律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和人民信赖的公安队伍。

                                        (濮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 王延青)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