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漯河:划分战区联动作战 “百日冲刺”扫黑除恶

时间:2020-11-0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日前,漯河市公安局决定于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2月31日,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冲刺”行动。

  据介绍,漯河市公安局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区域联动工作机制,全市公安机关划分为两个独立战区和三个合成战区有序开展行动。此次行动紧紧围绕“六清”行动目标,高质量完成“线索清仓”任务。聚焦在侦的涉黑恶案件和在逃目标逃犯,全力实现“逃犯清零”目标,挖出打掉一批隐藏较深的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据了解,漯河市公安局各县、分局和相关业务警种结合实际,细化落实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中,重点对上级督导通报的问题,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彻底整改到位;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重点问题线索、案件和涉黑恶逃犯,特别是省部级以上线索和公安部目标逃犯,采取战区互查、提级核查、现场推进会、“开小灶”和推广经验措施等方式重点攻坚,争取发现和新立一批黑恶案件。深入分析“百日冲刺”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问题线索和案件形成的原因,完善预防措施、总结经验教训,制定一批规章制度,在全市推广。

  行动期间,漯河市公安局成立督导专班,对“百日冲刺”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逐项逐案督导问题解决。对于重视不够、组织不力、工作迟缓、成效落后的县、分局和单位,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庆伟 殷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