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1-0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把握大势强化落实 推动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


       10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从多个层面、多个维度解读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破解当前复杂问题、开创工作新局面的方法,既是我们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又是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政治动员,更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对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大势。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我省实际,积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努力为河南的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要坚持深化改革,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公安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刻理解推进更高起点改革开放的时代意义和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深入推进公安改革破解当前的难题,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公安改革,依托智能化、大数据创新警务流程运转模式,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研究“一村(格)一警”、合成作战、执法规范化建设对高质量河南公安建设的支撑推动作用。要提升能力,锻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公安队伍。要注重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大力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立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目标,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考核机制,在全省公安机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务实重干的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发扬钉钉子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强化落实为重点,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要全力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紧紧围绕公安部提出的“三个坚决防止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加大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提前谋划明年的开局工作,对“十三五”期间的成绩经验进行深度总结,对短板弱项进行精准梳理,为谋划好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公安工作出谋献策。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公安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监所出现疫情感染的现象。


责任编辑:孙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