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河南省公安厅2014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5-11-19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一、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河南省公安厅是主管全省公安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所辖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河南省地方铁路公安局、洛阳人民警察学校、开封人民警察学校、南阳油田公安局、中原油田公安局、第一工程公安局、第二工程公安局、河南省公安厅幼儿园等九个二级单位。
职能:贯彻落实国家公安工作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全省公安工作的有关法规,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省公安工作;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全省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组织指导全省公安机关侦查工作,协调、办理重大刑事案件、省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重大经济犯罪案件及上级批转的重大案件及专项工作;负责全省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市、县级公安机关治安保卫工作;负责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依法开展管理国籍工作,组织指导全省出入境、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人员在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负责全省消防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协调全省消防监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和公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负责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道路交通秩序以及开展机动车辆(不含拖拉机)、驾驶员管理工作;维护高速公路交通、治安秩序;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护工作,负责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防范、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组织、指导、协调对恐怖活动的防范、侦察工作;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对看守所、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收容教育所管理工作,管理省看守所;组织开展对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重要外宾在我省的安全警卫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组织开展全省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机关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拟订全省公安机关被装配备标准、制度,参与拟订公安机关装备、经费标准,拟订管理制度;组织协调全省公安机关重大任务的警务保障工作;负责全省警用直升机运行、安全和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全省公安机关与省外、境外警察机构的业务交流和合作;统一领导全省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建设,对武警总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拟订全省公安队伍管理监督工作规定,组织、指导公安机关督察、审计、信访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和督办公安队伍重大违纪案件,指导全省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承办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坚持群众第一、基层第一、民警第一,以忠诚为民为根本,以全面加强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警务信息化、防控社会化、服务便民化建设为重点,以创新社会治理机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奋力开创河南公安工作新局面。
二、2014年度收支情况
2014[!---empirenews.page--]年度收入总计76501.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917.94万元,其他收入39.00,年初结转25544.19万元。
2014年度支出合计53758.9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3720.83万元。
2014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人员经费支出14596.83万元,占27%;公用经费支出4992.88万元,占9%;项目支出34131.12万元,占64%。
三、2014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4年度,河南省公安厅按照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年“三公”经费支出为1584.16万元,比预算减少223.9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2013年度河南省公安厅共参加公安部组织的出国(境)团组10个,累计10人次,支出出国(境)费30.45万元。
(二)因公安业务需要,支出业务接待及办案协调费64.56万元。
(三)执法执勤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89.15万元。其中:
“两车”治理结束后,经财政厅审批,我厅利用2013及以前年度结转车辆购置费235.78万元、2014年度车辆购置费155.27万元,共计391.05万元,更新购置执法执勤用车15辆。
执法执勤用车运行维护费1098.1万元,主要用于执法执勤用车燃油、维修保养、保险、路桥等支出。
 
附件:1.河南省公安厅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河南省公安厅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
      3. 河南省公安厅201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2015年8月28日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280beba8ef41f539e5a51da5da69ce73.xls (24.50 KB)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XLS
文件类型: .xls d14d23b470ce85daea13941869a385cc.xls (27.00 KB)
[!---empirenews.page--]

 

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文件类型: .xls 42e026261afe04b3d698b57156ce8caf.xls (34.00 KB)
责任编辑:河南省公安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