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提升公安机关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时间:2020-08-21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8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努力为全国、全省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省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内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机遇挑战,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打、防、管、控各个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环境。要统筹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战略部署,整体提升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水平。全省公安机关要做好打持久战、过“紧日子”的思想准备,找准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长期协调机制中的定位和任务,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抓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篇五年,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打好基础、增强本领,提升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