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时间:2020-08-21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8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必须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以更高站位、更严举措、更大力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站位。要通过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管措施。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坚持从厅机关抓起、严起,严防出现餐饮浪费现象。要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以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为契机,倡导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引领消费理念、餐饮观念的转变,进一步推动厅机关形成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分钱着手,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最大限度减少浪费行为。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