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潢川:确认过眼神 你就是警察蜀黍要找的人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确认过眼神,你是对的人。”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潢川县公安局一名民警上班路上抓获一名逃犯。
  7月8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小区有一辆电瓶车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周心意迅速到达现场。通过走访排查和调阅监控视频,周心意发现该起案件系三名青年男子所为,但是由于夜间视频清晰度不高,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7月9日下午,周心意在上班途中,经过弋阳路时,无意间发现一男子有些眼熟,仔细一回想,原来男子与前一天刚刚发生的盗窃电瓶车案件中的一名嫌疑人颇为相像。
  为了不打草惊蛇,周心意一路跟踪核实,最终确认该男子系盗窃嫌疑人。周心意立即联系派出所请求增援,增援民警、辅警火速赶到现场,最终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对自己伙同曹某、简某盗窃电瓶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刘某的供述下,办案民警快速锁定另外两名嫌疑人并将其一举抓获。
  
责任编辑:刘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