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鄢陵:方便快捷APP 信息输入“掌上办”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7月15日,鄢陵县公安局警务保障部财务装备科指导员程娜在分包的鄢陵县张桥镇后厦村采集信息,通过使用手机上的“鄢陵公安大走访APP”小程序,与群众交谈中很轻松便将信息录入小程序。自从使用了这个APP小程序以来,程娜感受颇深:“以前手工填表,采集一个人信息至少得四五分钟,用这个小程序,只用了不到一分钟,既省时又省力。”
  手机小程序所带来的便利,对于后期资料汇总人员来说,感受尤为明显。专项活动办公室郭向阳说:“过去得一张一张表分类、统计。现在,哪个民警走访了哪些住户、企业门店,工作量都是系统自动生成,随时可查。”
  为创新模式,提高工作效率,该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建攻关小组,通过不懈努力,成功研发出“鄢陵公安大走访APP”应用程序,并于6月27日上线投入使用。通过这个APP,该局专项活动办公室将全县范围内的各类重点人员、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等数据发送至具体分包村庄的走访民警、辅警,进一步明确了走访任务。民警录入走访信息时,不仅需要录入文字信息,而且需要录入图片信息,杜绝了弄虚作假。同时,这个APP还具有矛盾纠纷汇总分析、安全隐患汇总分析、建议意见汇总分析和违法线索汇总分析等功能,既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又便于督导检查。
  “鄢陵公安大走访APP”应用程序投入使用以来,共采集住户信息15319户,企业门店信息2850家,走访群众313人,走访重点企业468家。实现了为走访民警辅警减负,为基础工作增效的目标,达到了传统警务向科技警务、智慧警务的有效转型。
  
责任编辑:谷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