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洛阳:“清风·利剑”从六个方面整体发力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群众走进一扇门,不仅能办理身份证,还能办护照和驾照,实现‘一门通办’。 ”这是洛阳市公安局开展“清风·利剑”百日行动的具体内容之一,受到群众广泛关注。

    洛阳市公安局自6月10日启动“清风·利剑”百日行动,在打击、防范、管理、服务、共建、宣传六个方面整体发力,着力实现打击效能进一步提升、侵财犯罪明显下降,治安防控更加夯实、服务群众不断改进、队伍形象持续提升。

  百日行动期间,洛阳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枪爆违法犯罪,跨境赌博违法犯罪、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等。同时针对夏季群众户外活动较多,“双抢”、入室盗窃、酒后滋事等案件多发易发特点,闻警而动,快侦快破。一个月以来,共打掉11个涉黑恶团伙,完成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涉及洛阳逃犯抓捕任务的94%。现发命案保持发一破一,破获多发性侵财现行案件2323起,逮捕虚假信息犯罪嫌疑人194名,止付冻结涉案资金1.98亿元。
  在交通管理方面,洛阳公安聚焦打好快速路治理、“红三轮、电四轮”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违法停车占道治理、“渣土车”治理五套交通治乱“组合拳”,强力开展示范路口、示范路段创建工作,加大交通违法行为人和单位违法信息的抄告、曝光力度,推动文明交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交通违法的社会成本,营造守法出行、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良好氛围。
  同时,洛阳警方继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动公安业务线下线上融合,实现群众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理户籍、出入境、交管等业务;持续扩充完善“洛阳警民通”平台功能,加大网上办事力度,打造管用、好用的“洛阳网上公安局”。
  
责任编辑:范进通 任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