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在“六稳”“六保”大局中做出河南公安贡献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7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7月8日至9日在郑州召开的省委全会是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当前形势下科学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定下了基调、规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全省公安机关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为确保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做出河南公安最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带来的新挑战,切实把保安全护稳定的措施提升一级、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实施“一村(格)一警”战略,深化“两任”“两调”机制落实,积极推动驻村民警辅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早、化解在小。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依法严打方针,深入开展“雷霆”行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统筹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药环犯罪,坚决遏制违法犯罪的多发高发势头。要积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着力提升动态环境下社会治安的控制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六保”“六稳”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围绕“六保”“六稳”工作,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帮扶企业纾难解困,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着力推动已公布的60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要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优化企业周边环境,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破坏生产秩序、扰乱市场秩序、侵犯知识产权、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企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张青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