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时间:2020-07-27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7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民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全面系统学,要深入思考学,要联系实际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河南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6月29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这既是庆祝党的生日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为了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更加突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大力加强忠诚公安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突出自身建设,从厅党委做起、从厅机关抓起,真正把公安厅机关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更加突出选人用人,通过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选拔任用一批“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为河南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要更加突出制度建设,把党的组织法规和党中央提出的要求具体化,建立健全包括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组织制度并抓好执行。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遵照赵克志部长批示要求,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应急准备,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防汛救灾的一系列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抓防汛救灾的组织领导、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突、抢险救灾、转移避险等各项措施落实。要完善预案,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调集警力,第一时间开展防汛救灾。要严密防控,主动加强与防汛、气象、应急、交通等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雨情水情,牢牢掌握防汛抢险主动权。要严格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绝不允许在防汛救灾中出现脱岗漏岗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