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商丘:消夏报警点”助力“夜经济”加速跑

时间:2020-06-23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为助力夜间经济“加速跑”,有效预防突发案事件发生,全力打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商丘市公安局自6月15日起至9月底在市区启动“消夏报警点”执勤巡逻工作,进一步维护夏季市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平稳,为“地摊经济”、夜市经济打造安全安定的治安环境。
    为确保“消夏报警点”执勤巡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局成立了领导组,设立了专门办公室,细化了7个工作组,科学设置“消夏报警点”,并打破警种界限坚持全员参与执勤巡逻,组织民警采取徒步巡逻、车辆巡逻和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强化对市区夜市摊点、繁华商场、街道、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管控,接受群众报警求助,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工作中,该局指挥中心统一布警、合理编班,将机关警力和基层警力捆绑作业,在各“消夏报警点”配备一台警车、4名以上民警,携带执法记录仪、对讲机、警务通、单警装备等,每天20时至24时开展巡逻执勤守护工作。
 
责任编辑:谢 飞 刘长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