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漯河: “一村一警”显神威 民警用微信群快速侦破盗窃案

时间:2020-06-23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真是神速!这么快就把俺丢的车和钱都找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村民孟某来到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万金派出所,领回了丢失的电动车和5000元现金。
    6月4日14时,孟某发现停在家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电动车车座下还有5000元现金,孟某赶快报了警。几分钟后,万金派出所民警张贺光和同事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在周围走访调查,发现将车骑走的是一名年轻男子。走访排查中,群众都反映不认识该男子。张贺光灵机一动,把视频截图发到召陵分局“一村一警”工作信息群里。10分钟后,群里的同事告诉张贺光,该男子是万金镇的索某。
    民警立即赶往索某家中,但并未找到索某和孟某被盗的电动车。当晚8时,民警得到消息,索某在辖区某超市出现,民警迅速赶到将其抓获。根据索某交代,民警在其同村村民家中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并在电动车后备箱里找到现金。
 
责任编辑:殷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