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新乡:运动戒毒 助力监所疫情防控

时间:2020-06-23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绿色无毒”……轻快响亮的音乐节奏、欢快的广场舞节拍响起,戒毒人员翩跹起舞,这不是某个街头广场的场景,而是新乡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助力监所疫情防控,让戒毒学员放松精神、活跃监区文化的运动戒毒方式。
  疫情防控期间,该所针对特殊的监所环境,监管民警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为每位戒毒人员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充分发挥运动戒毒阻击疫情的功效。为避免出现戒毒学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戒毒所统一安排,减少大规模的聚集性训练,科学划分训练场地,合理利用监区阅览室、心理辅导室、多功能康复大厅等,分地点、分批次、分时段开展运动戒毒康复训练。通过监室显示器,全体戒毒人员可以在各个监室内观看八段锦、太极拳等健身气功运动教学视频,引导他们适时加以锻炼。
  运动结束后,监管民警会带领大家做好消毒防控工作,对健身器材、运动场地实时消毒维护,把疫情阻隔在高墙之外,确保监区的绝对安全。这种运动戒毒监所管理模式将监所管理、教育挽救、人文关怀紧密联系在一起,戒毒人员也逐渐从“不能吸”、“不敢吸”到“不想吸”。
  运动戒毒康复训练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在押戒毒人员缓解了心理压力,增强了身体的各项机能。
  
责任编辑:焦书英 于 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