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总结固化经验,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

时间:2020-06-16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6月8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总结固化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局势能力,为我省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发展高质量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舒庆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平安守护”专项行动自2019年12月1日启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把握治安规律、忠诚履职尽责,确保了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祭扫和全国两会等多个重大节日节点持续平稳,实现了“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完美收官。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中,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有关部署要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深入排查清零各类风险隐患、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严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实现了“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精准指导,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得益于全省广大民警辅警的拼搏奉献。代表厅党委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的辛勤工作和牺牲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舒庆强调,要总结固化经验,持续提升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作为衔接特殊时期、关键时段维护全省大局稳定的重要举措,作为统筹重要节点、重大活动安保的重要载体,已经连续开展三年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是河南公安在实践中改革创新警务机制的重要成果。始终坚持情报引领,持续提升“点穴式”精准制导能力,始终坚持合成作战,持续提升“联动式”精准施策能力,始终坚持源头稳控,持续提升“封闭式”精准布防能力,始终坚持隐患清零,持续提升“穿刺式”精准消除能力,始终坚持快速反应,持续提升“立体式”精准处置能力,始终坚持责任到人,持续提升“链条式”精准落实能力,作为三年“平安守护”的实践经验,已经初步形成较为完整、较为成熟的工作体系。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总结、固化提升,坚持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战法,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攻坚克难和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局势能力。

    舒庆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持续强化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措施和保障。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忠诚履职尽责,务必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务必坚持风险隐患动态清零,务必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务必持续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务必积极稳妥推进公安机构改革,务必全面加强队伍管理,不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努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