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深学细悟笃行,奋力推动河南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6-0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6月2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头和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对于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体现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情况、新特点的精准把握,传递出党带领人民共克时艰、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宣示了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圆梦小康的坚定决心,为我国续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发出了动员号令、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深化理解、融会贯通,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两个维护”政治担当上有新提升。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核心内容、关键要点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关注“国之大者”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融会贯通起来,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面理解、深入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持联系实际学,紧密联系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全国两会部署的各项新任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疫后综合征”新挑战,深学细悟笃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人民至上历史担当上有新作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牢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的殷殷嘱托,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要把心和群众贴得更近一些,依托“一村(格)一警”工作机制,更好地把群众工作优势和公安机关专业优势结合起来,共同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要把情和群众联得更深一些,时刻关注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有针对性地调整完善打击防范措施,改进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不断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把力向群众用得更足一些,抓住颁布实施民法典的机遇,扎实开展学习研究和实践应用,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办案的能力水平,依法更好地保护群众的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服务大局实干担当上有新成效。全省公安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保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慎终如始、主动担当,全力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坚持把捍卫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全力服务国家安全大局。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六稳”“六保”,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不动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在强化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使命担当上有新气象。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反对腐败等提出的要求,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持续打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和韧劲,不断强化转作风的决心和力度,不断强化被监督的主动和自觉,不断树牢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新形象。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