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以最坚定的决心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20-06-0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6月2日,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8起典型问题的通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舒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办《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要求,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切实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要坚持对标对表,以最坚定的决心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精准的举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深化年”活动为载体,靶向精准发力,坚决纠治、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坚持示范带动,以最优良的作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从自身严起,带头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引领带动全省公安机关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中办《通知》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要求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