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公安要闻

高标杆梯次推进 “两会”安保圆满完成

时间:2020-06-02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公安机关以强烈的政治敏感和责任担当,牢记“稳定就是大局,稳定就是发展,稳定就是胜利”,强化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标准和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两会”期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赴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前,先后4次召开厅党委会,3次召开安保维稳部署会议,多次听取8个专项工作组汇报、赴基层实地调研指导、视频调度一线安保工作。“两会”安保实战决胜阶段,全省公安机关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启动高等级勤务和每日应急值班调度制度,各警种部门密切协作、盯防盯控,全程在岗值守;省厅派出9个联合督导组,分赴各地开展战时督察、随警督察、跟踪督察,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全省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应急响应机制,切实提高防控等级,全面加强巡逻工作,做好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准备,确保了全省社会面治安秩序平稳。“两会”安保期间,全省共出动民警9.76万余人次,出动武警2328人次,出动社会力量30.77万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22.13万余人次,检查可疑车辆10.05万余辆,打击现行违法犯罪285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26名,抓获逃犯47名,处置突发事件76起。全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通信设施、银行网点、中小学校、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单位的安全检查,整改治安隐患,增加守护力量,确保了全省重点单位安全稳定。“两会”安保期间,全省共检查重点单位2.7万家,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治安隐患通知书》1644份,排查整改治安隐患5552处。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涉枪、涉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开展全面、严格、细致的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落实安全责任、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危险物品丢失、被盗、被抢案事件。“两会”安保期间,全省共检查危爆单位5005家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60处,查处违法运输危险物品行为7次,侦办涉枪涉爆案件28起,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39名,收缴爆炸物品6吨、枪支46把、子弹1444发。
  
  
责任编辑:张青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