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临颍:亲人分离18载 民警相助终团圆

时间:2020-05-28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网站

 
    5月19日上午10时许,临颍县三家店镇村民刘某带着“辖区好民警、一心为人民” 的锦旗来到该县公安局三家店派出所,感谢民警通过多方努力,帮助他们家人找到分离18年的弟弟,使一家人终得团聚。

    2016年11月,刚分到三家店派出所工作的民警杨海涛入村走访时了解到,有智障的村民刘某红十几年前离家出走,至今没有音信。得知情况后,杨海涛便将此事放在心中,先后多次找刘某红哥哥了解详细情况。杨海涛将关于刘某红的信息记录在工作本上,通过各种渠道查找刘某红的消息。
    时间日复一日的过去,杨海涛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刘某红的线索。今年5月15日,在派出所内值班的杨海涛接到安徽省临泉县警方的电话称,他们辖区有一位流浪汉自称姓刘,老家在临颍县三家店镇。杨海涛和临泉警方详细沟通,并通过微信收到了流浪汉的照片。杨海涛等人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来到刘某红哥哥家,让其确认微信传来的照片是不是自己失散多年的弟弟。当看到照片的那一刻,刘某红哥哥满脸淌泪激动地说:“这就是我的弟弟,18年了,我终于等到他了。”
    5月17日,刘某红在临泉警方的帮助下,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刘氏兄弟两人热泪盈眶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这一刻,他们家人已经盼了18年。
 
责任编辑:张庆伟